English

阿根廷发现6500万年前恐龙化石

200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8日电(记者 蔡嘉瑾)据此间《国民报》18日报道,阿根廷考古学家最近在国内南部地区发现了两具蛇颈龙和两具沧龙骨骼化石。专家认为,这些恐龙化石的发现对研究动物进化史有着重要意义。

报道说,上述恐龙化石是由一个考察小组在位于内格罗河谷地带的拉马尔克地区发现的。据研究人员鉴定,这些恐龙生活在距今6500万年前。地球上的恐龙正是在那个时代突然灭绝的。目前科学界仍无法解释恐龙突然灭绝的原因。生活着各种恐龙的中生代经历了1.4亿年,分为三迭纪、侏罗纪和白垩纪。蛇颈龙与沧龙都是生活在白垩纪最后年代的动物。科研人员认为,这次在阿根廷发现这两种动物的化石为研究白垩纪古生物缘何灭绝提供了重要研究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